APP下载

一只脚绘出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7-04-13 18:12 来源:新华网

  4月11日,刘凯健在画室作画。

  今年27岁的刘凯健,儿时因触电失去了双臂和左腿。面对不幸他没有放弃,在亲人朋友帮助下,自强自立的刘凯健用仅剩的一只右脚,学会了洗脸、刷牙,并夹起画笔,开始追寻自己的梦想。2010年8月,刘凯健被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漫与设计专业录取。此后几年,刘凯健先后在北京、深圳、四川等地参加画展,并获得“南通十大青春榜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

  2015年8月,刘凯健和好友开了一间画室,由于行动不便,生源宣传、资金运作、日常出行都成了难题。为帮助刘凯健实现创业梦想,2016年2月,江苏南通崇川区虹桥街道虹南社区专门腾出一间25平方米的社区用房给他开办油画工作室。刘凯健还开办了少儿硬笔书法、绘画等课程,每周都有十多个孩子在这里学习。这些年一路走来,刘凯健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帮助,现在他也希望传递爱心,帮助更多人。2016年2月他担任了虹南社区“爱心当铺”的公益代言人,并在新春集市上进行爱心T恤义卖。他和社区达成一致意见,利用画室开办“4点半学校”,免费教辖区一些家庭困难的外来务工子女学画。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责任编辑:刘盼盼】

1 2 3 ... 6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