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高校校会主席篇!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发布时间:2017-03-27 23: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颖

    做高校校会主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是“日理万机”的繁忙与劳累?是作为校会大家庭的大家长的开心与满足?还是...... 听听他们怎么说

    南京林业大学 展阳

    有人说,学生会主席很风光,也有人说,学生会主席就像个孙子。我敢肯定前者一定没做过学生会主席。从基干到主席,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时间和经历毫无疑问会提高你的能力,也会打磨你的脾气。做表写策划写总结、安抚老师安抚基干安抚干事、开会发言外出联谊。风光的名号下是每天99+的消息,是无能为力的下滑的绩点,是没有爱好和休闲娱乐的课余时间,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左右逢源。但是啊,看着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信任,看着学生们对学生会的认可,对活动的喜爱,就觉得,哇,真是庆幸,庆幸自己坚持到现在。

    南京工业大学 成卓培

    "朋友圈就像是新闻联播一样",这句话应该是我的小伙伴们对我吐槽最多的地方了。驱使我去转载的不是老师,也不是工作的要求,而是加入学生会那一刻的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前行。2017年3月,刚刚结束竞选的我便遇到了学生会组织改革这件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事儿。没有抗拒,没有畏难,南工学生会将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朝气深化改革,真抓实干,为将我校建设成"综合性,研究性,全球化"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盐城工学院 苗玥

    长大的我们,渐渐失去了横冲直撞的勇气,但如果你和我一样不甘平庸不甘沉沦,那就去尝试吧,用行动向现实证明,我可以。一次次的答辩,一重重的考验,我没有想太多,只想奉献我的一腔热忱。做好每一件小事,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人。我们有了很多自己的品牌活动,校园吉尼斯、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新生篮球赛等等等等,一项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安排,都让我学会了许多,成长了许多,都让我明白我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群人在一起携手共进,每一个人的灵魂都在熠熠生辉。而这些也正是我愿意选择做一名学生干部的原因。

    江苏师范大学 汪言

    要说作为高校学生会主席是什么样的体验,从刚上任到现在这个问题的答案也一直在变。也许是师范生的原因,我认为学生会主席规划工作的基本点,不该是自身发展,甚至不该是学生会的发展,而是我们学生会的最基层,我们大一干事们的发展。重新思考学生会能带给他们什么,他们能在学生会学到什么,将学生会的优秀传统和特殊的气质传递给他们,再由我们的干事感染全校。所以,我认为学生会主席,是一个不断影响同行者的人。

    南京中医药大学 刘宁

    痛并快乐着!作为高校学生会主席,学生会的事务占据了一天24小时中的四分之一,对内对外的事务都需要花时间和精力来处理,既有压力也有无限的烦恼。然而,当跟大家一起努力一起付出的那一刻,真的很充实;当看到自己亲手组织的活动圆满成功的那一刻,真的很有成就感;当自己无聊寂寞的那一刻,因为有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便有了依靠和慰藉。

    徐州医科大学 李伟一

    去年的这时候凭着一腔热血和一份情怀当选学生会主席,转眼竟然也快一年了,明明经历了许多事情应该感慨万千,但真的谈起自己的感受,一时竟然有些语塞。这一年里,我和学生会小伙伴们,一起在进和退、成和败中成长,也独自在喜和悲、笑和泪中成熟。这一年,太多的成长和历练。我一直在想,是什么把大家凝聚在这个地方?是忠于自己内心的选择,是相信每一次辛苦的意义,是享受和一群执着的人为一个目标努力,是希望我可以改变这个组织,这个学校一点点,哪怕一点点。又快要换届了,作为马上要步入大四的老学长要安心准备考研了,在这种时候,大家总会说,时间过得真快。可是这样一段尽情挥洒青春和汗水的日子,如果不是像这样痛痛快快的过,我想不到还有什么更好的方式。

    江苏科技大学 吴尚志

    校会主席那谁,也想讲点体会。不可玻璃心脆,斗志战胜疲惫。一有材料编汇,就要起早贪黑。新闻稿件刚催,忙完又是例会。工作思路要对,凝聚青年首位。思想引领指北,服务维权入微。组织建设正规,储备人才接轨。青年之声伴随,媒体宣传在推。社会实践分队,七彩志愿共绘。校园文化陶醉,三走活动起飞。学院联席到位,高校交流互惠。学习讲话精髓,倾心打造团队。偶有黑锅要背,问心从来无愧。难免一鼻子灰,梦想还是要追。艰难困苦一堆,仍需自信面对。只因我爱校会,革命情谊万岁!

    东南大学 张旭

    其实位置越高,意味着说再见的时刻越近。在学生会主席这个位置上,更多的是责任――既是育人,也是育己。你需要绞尽脑汁去为学生谋求更多福利,去提供更好的服务。需要培养学生会成员的各种能力、态度和思想观念。与此同时,你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和大局观,能更有效的利用和发掘身边的资源。

    “痛并快乐着” 相信每一个肩负重担的学生工作者,都有一段自已的辛酸史,这段成长经历,你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