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骆春伟烈士塑像在广西北海落成

发布时间:2017-03-27 14: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海鑫 谢洋

  中青在线讯(张海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3月25日,“珠城勇士”骆春伟烈士塑像在广西北海市侨港镇半岛路渔民活动中心南侧落成,塑像由北海市民自发捐款筹建,也是北海市首尊英雄人物塑像,以纪念为守护渔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牺牲的英雄骆春伟。

  2016年10月20日,北海市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原所长骆春伟同志带领官兵在侨港镇边贸码头抢救失火渔船时,为控制火势蔓延,奋不顾身跳入大海救援,保护了560多艘渔船和近5000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己却不幸壮烈牺牲。北海市民感恩于他舍生忘死,用生命保护了渔民赖以生存的渔港,铭记他的英雄壮举,自发筹资为他建造塑像。该塑像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历时五个月铸造。

  塑像高4.5米,构筑以面朝渔港、手持缆绳、目光坚定的人物形象,再现了骆春伟下海救援时情景的铜像呈现在众人面前。基座上篆刻了骆春伟烈士生平事迹和“舍身断烈火,蹈海真英雄”、“青春洒热血,爱民固边防”的字样,两侧摆置了刻有“我不上谁上”、“群众站着,我们就不能坐着”等骆春伟格言的石刻。

  当天,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北海市市长李延强,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封卓等领导,边防官兵、公安民警、干部、群众、学生及烈士家属代表共110人出席落成仪式。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