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反制裁15家美国公司 回应特朗普政府对伊制裁

发布时间:2017-03-27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当地时间26日对15家美国公司采取制裁措施,以报复特朗普政府对涉嫌参与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公司和个人实施制裁的行为。

  在特朗普政府上个月对伊朗实施制裁后不久,伊朗方面曾誓言要进行报复,这是自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伊紧张关系几次升级中的一次。

  据官方媒体伊朗通讯社援引伊朗外交部的声明称,伊朗周日采取的制裁措施主要针对美国防务公司,其中包括位于马萨诸塞州的防务巨头雷神(Raytheon Co., RTN)、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军火制造商Magnum Research Inc.和伊利诺伊州的军火制造商Lewis Machine and Tool Co.,特别提到这些公司涉嫌帮助以色列并助推了地区不稳定性。

  其他受到制裁的美国公司包括位于丹佛的房地产巨头Re/Max Holdings Inc.。伊朗外交部称,该公司参与巴勒斯坦地区的以色列定居点。Re/Max和其他公司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不清楚受到制裁的公司目前是否与伊朗有业务往来或拥有可能被冻结的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