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美第五代战机首现半岛空域 朝警告:将以“特种作战”粉碎韩美图谋

发布时间:2017-03-27 09:20 来源:央视新闻 

  韩媒25日发布最新消息称,美军F-35战机已经现身半岛,参与美韩海军陆战队正在进行的联合演习。

  韩联社称,这是F-35B战机历史上第一次在朝鲜半岛空域进行精确投弹训练。

  报道中没有提及F-35B本轮赴韩训练的具体出发地点和路线,但从目前美军的兵力分布来看,这些战机很有可能是从驻日美军岩国基地起飞的——今年1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分批向该基地调动了10架F-35B,这也是该型号战机初步形成作战能力后,首次在海外部署;按计划,到今年年底,这一基地的F-35B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到16架。

  F35战斗机——美军第五代战斗机

  美军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是一款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生产的第五代战斗机,主要用于前线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发单座舰载战斗机,和唯一一种已服役的舰载第五代战斗机。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作为美国及其盟国的下一代主力战机,一共有三种型号:空军使用的是常规起降型的F-35A;

  海军陆战队使用的是可以短距离垂直起降的F-35B;

  海军使用的是可在航母上常规起降的舰载型F-35C。

  美军公开美韩海上机动演练现场

  除了F35-B,当地时间24日,美军官方还公开了美韩大规模海上机动演练的现场:演练由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领衔,两国海军的多艘舰艇组成编队参加演练。

  “扩充美军战舰在韩停靠点体现美对盟友的坚定承诺”

  据韩联社最新消息,美海军“宙斯盾”驱逐舰“斯特西姆”号已经于25日上午抵达济州岛——这是济州海军基地2016年2月正式启用后,首次迎来美军战舰。

  驻韩美国海军司令布拉德·库珀透露,过去,美军舰艇抵韩时停靠的地点包括东海、釜山、木浦和平泽,但从未在济州岛靠泊;他强调,扩充美军战舰在韩停靠点,再次体现了美国对盟友的坚定承诺。

  △【视频】韩联社:美海军驱逐舰抵达济州岛

  韩美两军近期接连举行联合军演

  美军的战机、舰艇陆续抵达半岛,美韩联合军演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24日,代号为“关键决心”的韩美联合军演刚刚落下帷幕,而代号为“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还在进行,将一直持续至下月底。

  韩美联合司令部表示,韩美两军还将于4月10日至21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地区,举行旨在有效补给战争物资的大规模后勤演习。据报道,在陆海空,以及太空战、情报战环境中,整合各领域军需战备是此次演习的重点。演习将分三大块进行,包括地区分配中心后勤、空中补给终端站后勤、海岸登陆后勤,韩美双方总计将投入约3700名士兵以及数十艘舰艇参演。

  朝警告将以“特种作战”粉碎美韩图谋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昨天表示,将以朝鲜式特种作战彻底粉碎美韩“特种作战”图谋。

  朝中社当天援引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朝鲜半岛正面临严重的战争威胁。美韩在联合军演中投入了多种战略装备,尤其是强化了“特种作战”行动,使半岛事态更加严峻。

  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对韩美联合军演表示强烈不满,并一直视其为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朝媒:弹道导弹训练已"常态化"

  24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还刊文称,朝鲜人民军战略火箭部队的弹道导弹训练已经“常态化”;

  韩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这样的表态暗示朝鲜“接下来还将继续进行导弹试射活动”。

  朝官媒连续报道卫星发展史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官方媒体“今日朝鲜”网站自24日开始,刊发题为《回顾航天强国发展历程中的自豪时刻》的系列报道,介绍朝鲜人造卫星的发展史,引发韩国猜测与担忧。韩媒分析称,朝鲜此举或意在借人造卫星之名发射远程火箭。

  朝鲜方面多次表示,有计划地和平开发宇宙是朝鲜的合法权利,朝鲜今后发射更多卫星。但美、韩、日等国对朝鲜发射卫星活动表示质疑,认为朝鲜实际是以发射卫星为掩护试射远程弹道导弹。2013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