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爆炸枪击事件震动法国 紧急状态维持至7月中旬

发布时间:2017-03-17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法国首都巴黎和南部城市格拉斯分别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并引发民众恐慌。这两起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法国维持全国紧急状态是合理的,这一状态将被保持至7月15日。

    在16日发生的第一起事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位于巴黎市中心凯旋门附近的办公室在早间发生邮件爆炸事件,一名女秘书受伤。

    警方称,为了安全起见,警方将该办公室的雇员紧急疏散。据悉,伤者是一名高级经理的秘书,她的双手和脸部轻微烧伤。

    事发后,法国当局出动全副武装的军警前往基金组织办公室周围地区,确保这些地区的安全。巴黎警察首长卡杜称,爆炸是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最近有数通电话恐吓,但不清楚是否与这起爆炸事件有关联。

    

    当地时间3月16日,法国南部小镇格拉斯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谴责这起暴力事件,称这是“懦夫的行为”。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同法国当局密切合作调查这起事件,以及确保其雇员的安全。法国总统奥朗德则将这起事件形容为“袭击”,称这显示“我们仍是(袭击的)目标”。

    在当天的第二起事件中,法国南部城镇格拉斯一所中学发生枪击时间,至少3人受伤。警方逮捕了一名17岁学生。他身上有一把步枪、两把手枪和两枚手榴弹。

    消息人士称,这起事件的嫌犯有两人,一人被捕,另一人在逃;有人看见他们向校长开枪,导致他和两名学生受伤。但这两名袭击者看来不像是武装分子。警方消息说:“他们并非警方所认识的人。”

    事发后,当局下令格拉斯镇所有的学校关闭。法国政府通过电话程序发出恐怖袭击警告;当地紧急服务中心则在推特上呼吁居民不要外出。内长卡泽纳夫也因这两起事件,临时决定缩短在北部索姆地区访问的行程。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不过当地政府官员表示,这起事件并非恐袭,袭击者可能有“心理问题”。

    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表示,当天发生的这两起事件说明,法国维持全国紧急状态是合理的,这一状态将被保持至7月15日。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事件后,奥朗德宣布法国进入有利于加强反恐的全国紧急状态。由于法国面临的反恐形势一直较为严峻,全国紧急状态被多次延长。去年12月中旬,法国议会投票批准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今年7月中旬,但法国司法部长让-雅克 于尔沃阿15日称,法国满足解除全国紧急状态的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