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罗世威:中建一局在德在建项目获德国人"免检"信赖

发布时间:2017-03-09 1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秀敏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林秀敏)8日,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做客2017年全国两会“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系列网络访谈时说,中建一局用“5.5精品工程生产线”在建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馆舍新建项目,对这个项目,一向严谨的德国人说:“这个工程可以免检。”

  3月8日,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做客做客2017年全国两会“对话新国企 发展新方位”系列网络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杨骞摄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馆舍新建项目何以获得德国人如此信赖?罗世威将此归功于中建一局首创的“5.5精品工程生产线”。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6年中建一局凭借“5.5精品工程生产线”荣获了中国政府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是中国建设领域唯一获此大奖的企业。北京CBD国贸建筑群、央视新大楼、水立方、全球摩天楼之首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城市的标志建筑都是中建一局的作品。

  罗世威介绍说,“5.5精品工程生产线”已获得国家版权,包括“目标管理→精品策划→过程控制→阶段考核→持续改进”5个步骤和“人力资源、劳务、物资、科技、安全”5个平台,“质量、工期、安全、绿色建造、施工现场形象”5条管理底线。中建一局目前在海内外在施项目1000多个,无论是什么造型、多大面积、在国内还是国外、谁投资建设,都是这条“5.5精品工程生产线”的产品。

  罗世威说,在智造精品工程的过程中,中建一局的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建一局党委落实党中央和中建总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构建大党建格局,即局、子企业两级党委(党总支)全面履行“抓战略、掌全局,抓自身、创价值,抓班子、带队伍,抓廉洁、守底线,抓文化、塑品牌”五项职能,基层党支部发挥“文化引领、品牌宣传、人才培养、舆情把控、员工关爱”五个价值创造点作用,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位一体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优势。

  “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系列网络访谈,是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小新)、《国资报告》杂志社联合中国经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环球网、第一财经、中国青年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企业报等媒体平台,在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系列访谈节目。将围绕“发展新方位”,聚焦坚持发展定力,挖掘改革动能,培育创新力量,探索绿色模式,拓展国际视野五大核心主题,深度对话央企负责人、一线工人和专家学者,详解国企改革发展热点议题。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