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克强在西藏代表团:民族团结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

发布时间:2017-03-07 21:2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在西藏代表团:民族团结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李克强总理7日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糌粑是藏族人民每天的主食,由青稞面和酥油茶搅拌捏合成团。我是安徽人,从小吃的糍粑,虽然原料和糌粑不同,但做法相似。民族团结要像糌粑和糍粑那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

  【李克强在西藏代表团两次道祝福:扎西德勒】李克强7日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恰逢藏历新年正月初十。总理落座后说:“今天还在藏历正月十五以里,我给大家拜个晚年:扎西德勒!”这一开场白让会议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当审议结束时,总理再次通过现场代表,转达他对自治区各族人民的衷心祝福:扎西德勒!

  【李克强在西藏代表团说:要让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李克强总理7日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发展经济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写入“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西藏自然环境相对艰苦,改善民生的任务更为紧迫。必须通过发展经济,让广大群众感到生活有滋味、未来有奔头。

  【李克强指示有关部门负责人:西藏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件件有回应”】李克强7日上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代表们就扶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提出不少意见建议。总理指示在场的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能办的要竭尽全力办,即便暂时办不了,也要努力推动。必须件件有回应!

  【李克强: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谋划发展】李克强7日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特殊位置。西藏地处边疆,是“世界屋脊”,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对国家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西藏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谋划发展。

  【李克强在西藏团强调:发展和稳定相辅相成】李克强7日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自治区负责人表示,西藏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总理就此强调,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的良好环境,反过来没有发展也难有稳定。发展和稳定相辅相成,西藏就能实现民族团结社会安宁,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李克强向西藏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敬意】李克强总理7日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西藏是“世界屋脊”,高原缺氧,我们的干部群众扎根这里,发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老西藏精神”,负重前行,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值得充分肯定。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西藏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敬意!

  责任编辑:王洋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