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罗世威:领导班子建设永远在路上 重视青年人才成长

发布时间:2017-03-09 1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于跃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于跃)3月8日,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做客2017年全国两会“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系列网络访谈栏目,讲解国有企业党建优势以及如何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深入。罗世威表示,领导班子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要保证领导班子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保证党中央一系列方针路线政策在企业中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

  3月8日,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做客2017年全国两会“对话新国企 发展新方位”系列网络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杨骞摄

  中建一局是2016年世界500强第27位、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旗下的核心子企业,房屋建筑、投资、基础设施、海外四个业务板块协同发展。2016年,中建一局凭借首创的“5.5精品工程生产线”,作为中国建设领域唯一一家企业荣获中国政府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

  罗世威表示,中建一局一直致力于做好领导班子的建设工作,对领导干部的要求是“领导班子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保证领导班子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保证党中央一系列方针路线政策在企业中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提高“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中建一局通过日常管理和考核、目标引领、底线管理等制度体系,来落实党建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对后备干部的培养、价值导向的引领。

  罗世威表示,中建一局的两级领导班子要具备“543能力素养”,即认知与创新、战略、决策与执行、驾驭全局、意志力5种能力,冒险、拼搏、担当、奉献4种精神,诚信、公平、刚健中正3种品格。

  青年工作者是中建一局的重要力量,思想相对活跃的80、90后员工数量在不断增加,应如何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罗世威认为,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对人才的培养既是企业的经济责任,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他表示,中建一局重视员工与企业在发展上的良性互动,通过统一职级体系、加强培训开发、业绩导向激励等多种方式,通过实现培训、考核、职业生涯规划三个全覆盖,为员工搭建与企业共进共赢的平台,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

  “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系列网络访谈,是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小新)、《国资报告》杂志社联合中国经济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环球网、第一财经、中国青年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企业报等媒体平台,在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系列访谈节目。将围绕“发展新方位”,聚焦坚持发展定力,挖掘改革动能,培育创新力量,探索绿色模式,拓展国际视野五大核心主题,深度对话央企负责人、一线工人和专家学者,详解国企改革发展热点议题。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