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RCEP27日日本召开 取代TPP开启自由贸易协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2-27 17: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可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27日报道,由东盟十国发起,中国和日本等六国参加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交流会议于27日在日本神户召开。

    报道称,此次会议是亚太各国自得知美国脱离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的首次会晤,RCEP作为自由贸易前景的试金石备受瞩目。

    报道还称,除中日两国外,东盟十国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也参加了此次会议。迄今为止,各国已就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支援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以及中小企业贸易规则达成共识。此次会议将举行至3月3日,在此之前,各国将就共同投资及电商贸易规则、关税的取消及削减等十三个领域进行商讨。

    《读卖新闻》透露,此次担任议长的是印尼国际贸易谈判事务署署长伊曼。他在27日表示,期待包括此次RECP在内的对自由贸易协定的讨论可以对世界贸易做出贡献。(实习编译:王可心审稿:郝艺文)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