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大巴黎”门将特拉普:“国家德比”绝不仅是三分

发布时间:2017-02-24 11: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新华社巴黎2月23日电(记者苏斌)距离与马赛队的法甲“国家德比”还有3天时间,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力门将、德国人凯文·特拉普深知比赛的重要性。23日,他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表示,“国家德比”的意义绝不仅仅是拿到3分那么简单。

  特拉普说:“我明白(与马赛队)这场比赛的特殊性,现在我也渐渐成了一个巴黎人,所以懂得这代表着什么。届时我们会客场作战,比赛不会轻松。‘国家德比’不仅仅是3分,我们明白比赛对球迷的重要性,球队如果能拿到3分,球迷们就会感到格外高兴。”

  一边是传统豪强,一边是崛起新贵,马赛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每次对决都会引起外界极大关注。历史数据显示,近年来的“国家德比”呈现一边倒态势,马赛队近13次面对巴黎圣日耳曼时战绩仅为2平11负,上一次战胜巴黎圣日耳曼还要追溯到2011年11月。作为“大巴黎”主力门将,特拉普本人在对阵马赛时也曾留下美好回忆。上赛季在王子公园球场,正是特拉普扑出一粒点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以2:1击退马赛。

  “那真是一次美妙的回忆。比赛很胶着,对手获得了点球,不过被我扑了出来。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比赛的转折点,但那确实帮助我们最终拿到胜利,这一次我们希望结果还能如此,胜利就意味着一切。”特拉普说。

  上赛季“大巴黎”踢得顺风顺水,早早锁定联赛冠军,本赛季他们则面对来自摩纳哥和尼斯的强劲挑战,卫冕之路不再是一番坦途,特拉普对此心知肚明。

  “上赛季联赛我们踢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最后领先第二名多达31分。今年竞争更加开放,3支球队齐头并进,争冠形势也更加复杂,但我们不会感觉有更多压力,因为压力一直围绕着我们。”他说,“我们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成为最终的冠军,下半程我们表现得也要出色许多。”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