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象女子世锦赛谭中怡晋级四强

发布时间:2017-02-23 14:5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郑轶

  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当地时间21日在伊朗德黑兰结束八强战第二盘慢棋的较量,中国棋手谭中怡击败队友居文君,以1胜1和的战绩跻身四强。小将倪诗群苦战负于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止步八强。

  此前进行的八强战首盘慢棋,赛会头号种子居文君与谭中怡握手言和。次盘再战,居文君执白以后兵开局起步,谭中怡应以卡塔龙防御,彼此均有备而来。居文君在中局选择中心突破,但时机稍显不成熟,在第十五回合走出缓手,被谭中怡抓住机会迅速反先。此后尽管居文君顽强抵抗,但谭中怡发挥更胜一筹,行至37回合获得胜利。

  纵观本届世锦赛前4轮比赛,谭中怡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奥赛主力的实力,几次被逼到濒临淘汰的绝境,却总能扳平比分并实现反超,面临突然死亡快棋的严峻考验也毫不手软,其战斗力和抗压能力令国际棋坛为之瞩目。

  本届世锦赛最大“黑马”倪诗群在八强战首盘守和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次盘对手以王兵开局起步,倪诗群应以俄罗斯防御。科斯坚纽克临场走出一路生僻的变化,令倪诗群陷入长考,此后科斯坚纽克始终保持微弱的优势。临近第一时限时,倪诗群走出一步不太明显的缓手,使得对手优势扩大。整盘对决中,科斯坚纽克展现了前棋后的实力,行棋严丝合缝,没有给倪诗群任何扳平的机会。战至66回合,倪诗群遗憾告负,以1和1负的成绩被淘汰。

  尽管倪诗群未能晋级,但中国队教练余少腾赛后高度评价了她的表现。作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棋手,倪诗群击败众多强手闯入八强,已属于超水平发挥。面对实力高过自己的对手,这名上海小将完全发挥出水平和坚韧精神,顽强战至最后一刻,给国际棋坛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