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打股救子”樊富贵孩子今成功手术 称暂停接受捐助

发布时间:2017-02-22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春荣

  图为“打股救子”樊富贵和妻子带着孩子走向手术室。吕春荣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电(吕春荣)“谢谢,谢谢大家,手术很成功!”今日下午5点半左右,因“打股救子”而备受舆论关注的重庆父亲樊富贵向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发来了一条孩子手术成功的信息。

  今日下午,樊富贵只有1岁多大的孩子在北京儿童医院做手术。此前,他的孩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综合眼疾,有双眼先天性无虹膜、双眼眼前节发育不良等多个问题。而为了给孩子治疗眼疾,樊富贵曾凭“打股救子”的举动,一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媒体报道,2017年1月中旬,北京正值寒冬,最高气温在几度左右,樊富贵跪在复兴门地铁站A口附近的天桥底下,全身上下仅穿着一条短裤,双手捧着一根木棍,旁边放着的白色纸板上,求路人打自己屁股,一棍10元。

  为何上演“打股救子”?樊富贵告诉记者,为了治疗孩子的眼睛,自己早已想尽各种办法,此举也是走投无路。此前,曾被医生告知,孩子的眼睛要治愈是非常难的,只能通过手术还有药物来控制视力,这过程需要很高的费用,仅一次手术就可能要花费3万多元。

  这次手术费用从何而来?手术前,樊富贵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家里已没有积蓄,农村的房子也卖不掉,也不好再找过得不是很好的亲戚借钱,此次孩子的手术费用主要得益于爱心人士的帮助。

  据了解,自从“打股救子”的举动受到关注后,樊富贵便收到了大量爱心人士的帮助,短时间内,已为孩子筹到了7万余元的手术费用。不过,随着孩子开始住院治疗,花费越来越多。据樊富贵介绍,目前筹集的7万余元,先期费用已经花去4万多。

  樊富贵说,这次手术只是治疗一只眼睛,而下次另外一只眼睛的手术费用也还需要几万元。虽然今后孩子的治疗费用仍很多,但为了不被一些网友误会是“骗捐”,他表示将暂停接受捐助。

  “今后,我就想找份工作挣钱,希望尽自己所能给孩子治病。”樊富贵说。(完)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