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河南今年加强网络订餐等领域监管

发布时间:2017-02-22 20: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廷敏今天表示,2017年将重点加强校园、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农民工食堂、网络订餐等领域监管。

    据许廷敏介绍,今年,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概括起来就是大力推进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提升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素质、技术支撑和政策保障等三种能力;在风险排查、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专项整治、案件查处和社会共治等六个环节上严格把关;确保实现不发生重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两个目标。

    许廷敏说,食品药品产业是河南省支柱产业。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大力实施餐饮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一方面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全程防控,促进餐饮业的提升发展;另一方面,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完善量化分级和风险分级管理,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农民工食堂、网络订餐等重点领域监管。

    据悉,去年全年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设立派出机构2048个,工作人员到岗20555人;全年抽验食品4.23万批、药品1.54万批、化妆品3000批、医疗器械1096批,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5800多例,移送公安机关案件633起;全省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用以完成714个乡镇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任务。(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