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女子短道1500米缺了周洋有点蔫儿

发布时间:2017-02-20 18: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韩两国队员在亚冬会女子短道1500米比赛决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中青在线札幌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当第一次参加亚冬会的郭奕含走进混合采访区的时候,看着狭小的空间里挤满了记者,她的表情有些错愕。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今天下午结束了第一项比赛——女子1500米的争夺,郭奕含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短道1500米,曾是韩国队的王牌项目,但因为周洋的出现,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两个奥运周期里,韩国女队都在这个项目上与奥运冠军无缘。但随着周洋的退役,韩国人重新收复了她们的失地。而中国女队则因为年轻人仍在成长,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的整体实力也出现了较大下滑。

札幌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热情加油的观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在不久前结束了2016至2017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全部分站赛之后,韩国选手沈石溪高居女子1500米项目世界第一位,中国排名最高的选手韩雨桐仅名列第10位。

    今天这场亚冬会女子短道1500米决赛,尽管中韩两队各有三名选手参赛,但两队的实力实际上已经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另一名年仅18岁的中国选手臧一泽在赛后表示,自己到比赛的后半段已经明显感觉到体力不支,“可能是比赛前半段,为了尽量阻止韩国队三名队员形成排名前三位的队形,让我们耗费了太多的体力,”臧一泽表示,“我们的一个明确战术就是不能让韩国队形成连串领先的队形,否则我们将更加难以追赶”。

    韩国队员沈石溪在赛后直言,韩国三名队员就是带着包揽前三名的目标来的,最终让中国队抢到了一枚铜牌,韩国队还有一些遗憾。

中韩两国队员在亚冬会女子短道1500米比赛决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中韩两队目前在女子短道1500米项目上的实力差距已经非常明显,但中国年轻队员们并没有丧失追赶以及超越韩国队的信心。

    “我觉得我们这个赛季的进步还是很大的”郭奕含表示,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一年,我们还会继续成长。

    从比赛心理、大赛经验以及技术的成熟等角度看,郭奕含与年轻的队友们都在没有周洋的岁月里得到了更为严峻的考验。但依照韩国队目前如日中天的状态,平昌冬奥会上,韩国队夺回女子短道1500米冠军应该没有太大的悬念,中国女队要想在这个项目上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加速成长。(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