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副院长”口口声声喊病人“老爹” 钱借到手后玩失踪

发布时间:2017-02-20 11:49 来源:中安在线 

  假冒副院长铺就乡亲陷阱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昨日早晨,合肥市一家大型医院内,长丰县刘大爷起床后从病房出来散步,走在医院的院子里,这时一中年男子过来主动询问他的情况。一番嘘寒问暖后,男子称自己是这家医院的副院长,这让刘大爷放松了警惕,他全然不知,自己这是遇到了一名骗子。

  “副院长”说是老乡以后会关照

  刘大爷今年70多岁了,最近他因为生病了在这家医院内住院看病。

  昨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医院还没有上班,他走出病房,在老伴的陪伴下在院内散步。这时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也在散步,走到了他们的面前。男子假装很悠闲地与刘大爷搭话。询问刘大爷患什么病,现在治疗的情况如何。

  平时热情好客的刘大爷没有警惕,以为对方就是散步时找人聊聊天,就和男子聊了几句。聊天中,男子告诉刘大爷,其实他就是这个医院的副院长,宿舍就在旁边。 随后男子问起刘大爷姓什么,在长丰哪个地方。因为刘大爷看到这名男子的确是从医院一栋楼内走出来的,所以对男子自称是医院副院长深信不疑。“我告诉他老家在长丰什么地方,对方很惊讶地说,他也姓刘,也是那地方的人,按照辈分来说,还得叫我一声老爹。”刘大爷称,这名男子开始一直在拉家常,并且表示他是副院长,遇到老乡肯定会帮忙,“他说以后看病之类的会关照帮忙,让我们放心。”

  借钱后消失“副院长”是“假牙”

  刘大爷还以为这次是遇到贵人了。一番嘘寒问暖,得到刘大爷和老伴的信任后,男子开始借钱。“他说他要去进脑白金,但是现在身上钱不够,因为赶时间,就让我借个600元给他,他回宿舍很快把钱还给我。”刘大爷拿出钱包,没有丝毫怀疑就打算拿钱给对方。这时,男子看到刘大爷钱包里面有不少钱,又改口说:“要不你借给我1000,我怕600不够,反正我住在旁边的宿舍,很快会还你。”

  因为相信对方副院长的身份,刘大爷爽快地拿了1000元给男子。

  男子接过钱感谢几句之后,匆忙进入一栋楼的电梯门口。刘大爷看到对方离开才意识到,没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也没有让对方打借条,发现情况不对劲他立马追了过去,但是到了电梯门口发现男子已经不知去向。 刘大爷恍然大悟,自己可能遇到骗子了,去询问门口的保安以及医院内的工作人员,发现医院根本就没有叫该名的副院长。“当时不知道怎么就相信他了,现在想想副院长怎么会找陌生人借钱买脑白金。”刘大爷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