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被刺伤法官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嫌疑人已被抓获

江苏高院强烈谴责伤害法官行为

发布时间:2017-02-18 09: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宿迁2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天凌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江苏高院”发布名为《江苏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对严重伤害周龙法官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的声明。

    声明称,周龙法官是江苏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一直以来对如何加强法官权益保障工作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当前全国法院正在打响执行攻坚战,全力解决执行难,并全力推进法官权益保障工作,但法官权益屡屡被侵害,充分说明当前法官权益保障工作形势严峻,任重道远。江苏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代表江苏全省法官对周龙法官及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严重伤害法官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声明称,“我们强烈呼吁有关方面尽快建立法官职业安全特别保障机制,切实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落实保障法官依法履职所必须的人格尊严和人身安全保障制度,法官的尊严和安全必须得到全社会的共同维护”。

    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法院官网显示,周龙生于1964年,四级法官,现任沭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1983年7月毕业于盐城商业学校财会专业,2005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本科专业。历任该院办事员、书记员、庭长、执行局局长等职务。

    2017年2月17日13时50分左右,周龙步行上班途中至法院大门附近,一名男子开车将其撞倒,随后下车持刀对其连续刺戳。周龙胸腹部及双上肢多处中刀,肺穿透伤,伤及心包,当场失血性休克,目前正在医院抢救中。

    据初步查明,行凶歹徒名叫胡小干,系一名长期闹访、缠访的被执行人,犯罪嫌疑人胡小干已被沭阳县公安局抓获,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

    昨晚,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案件发生后,江苏省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敏感案事件快速反应机制,指导宿迁市人民检察院、沭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该案,对侦查取证工作进行引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相关人士介绍,周龙已经完成手术,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