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福建首条直飞美国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17-02-15 2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今天上午9时15分,载着287名旅客的MF849航班从福州机场起飞,标志着厦门航空正式开通福州至纽约的航线,这是福建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福州也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第四个开通直飞纽约航线的中国内地城市。

    据介绍,厦门航空使用波音787-9飞机执飞此条航线,每周一、三、六执行三班,10时55分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纽约12时55分起飞,次日17时抵达福州(均为冬令时当地时间),单程约14.5个小时。此前福州旅客通过上海或者广州直飞纽约,要耗时24至26小时。

    据机组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型具备空中WIFI功能,旅客可免费申请体验此项服务,在飞机进入平飞状态后,利用电脑、iPad等设备连接客舱内WIFI信号,即可进行网页浏览、收发邮件、网上购物、微信聊天等互联网操作。

    此外,该航线特意为旅客配备了福州肉燕汤粉、糟菜炒粉干、糟香鱼柳等经典福州菜品,以及铁观音、金骏眉、正山小种等福建经典茶饮,使旅客在长途飞行过程中品尝到纯正的“家乡味”。

    据悉,福州是我国著名侨乡,居住在美国的福州籍华人华侨人数超过200万人,主要分布在纽约、旧金山等城市。福州也是中国大陆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之外的第四大美国航线客源地。

    厦门航空董事长车尚轮表示,从2015年开始,厦航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开通阿姆斯特丹、悉尼、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等6条洲际航线,实现了航线网络对欧、美、澳的全覆盖。今年在直飞纽约航线之后,厦航将于6月27日开通厦门—洛杉矶的航线,未来还将开通从福建直飞多伦多、巴黎、伦敦的航线。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