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山东:局部区域房价过快增长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发布时间:2017-01-24 15: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1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来自山东省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省局部区域房价过快增长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这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16年8月、9月,济南、青岛主城区的重点区域出现房价过快增长现象,引发当地市民极大关注。

    据山东省统计局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刘兴慧介绍,在此背景下,10月份济南、青岛根据各自特点,先后采取系列“控房价、防风险、稳市场”措施。到12月份,济南、青岛房价环比开始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2%,分别结束了16个月和12个月的连涨势头。12月份,济南、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增长19.4%、13.4%,分居全省前两位,第三位烟台增长5.4%,其余14市都在3%以下,全省房价的基本面相对稳定,局部区域房价过快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统计数据显示,从山东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项目看,2016年商品房销售均价超过1万元的有357个项目,仅占全部在售项目的7.1%,占比较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均价在5千元至1万元之间的有1681个,占全部在售项目的33.4%,占比与上年持平;均价在5千元以下项目2999个,占全部在售项目的59.5%,占比较上年下降0.9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目前,山东房地产市场仍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2016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现房待售面积4178.1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2.3%,这是自2011年以来现房待售面积首次实现下降,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

    “房地产市场调控要看两方面,一方面要对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炒作坚决控制。另一方面,也要关注房地产分化的现象,三、四线城市,还有一些县城,房地产的库存仍然较多。2017年,房地产市场调控还是要因地制宜,分城施策,总的目标,就是要促进和保持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刘兴慧说。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