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青年力量助力河池核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21 17: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唐嘉宁

    中青在线讯(唐嘉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月20日,“聚力‘河’‘核’”脱贫攻坚——2017年春节河池返乡大学生及青年管护技能人才培育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河池市都安县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计划从2017年寒假开始,发动和组织河池籍返乡大学生、返乡青年、本地青年骨干投身到河池百万亩核桃管护行动当中,开展核桃产业知识普及、政策宣传、调查研究、管护实践、创业创新等活动,助推河池核桃增产、增收,切实为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作贡献。自行动号角吹响以来,全区已有2000多名大学生和农村青年骨干踊跃报名参加,他们利用寒假和春节期间深入各村屯、各种植基地,全面参与并动员广大群众对核桃进行科学管护。同时,大学生们还将发挥专业才干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服务笔记和调研文章,及时反映核桃产业发展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等。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高校工委、广西农科院、河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河池市委员会、河池市核桃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都安县人民政府承办。该行动以服务河池核桃产业发展为切入口,将从2017年持续实施到2020年,通过打造青年大学生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青年专家、新型青年职业农民四支队伍,建立“学生志愿者+新型青年职业农民+技术专家+核桃种植贫困户+基层团组织” 长期稳固的行动主体体系,建立完善涵盖“种植、管护、销售”全链条的服务体系,切实发动青年力量为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作贡献。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