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徽长丰将举办草莓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0 16: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近日,由安徽省长丰县人民政府、京东集团公司主办的中国·长丰首届草莓电商节暨京东·中国特产·长丰馆线上发布会,在合肥格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隆重召开。本届草莓电商节,将会在线上与线下联动,打造成为一个美食、艺术交汇的旅游文化品牌。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长丰草莓种植基地的果农们就陆续开始在网上开设店铺,销售自家草莓。到今年,网络销售已经能够占到长丰草莓销量的很大一部分。不过,各自分散的电商与小微商,还是难以形成规模效应,如今,随着京东平台的入驻,合肥格美电器电商团队负责项目运营,将为全县果农打造统一高效的草莓电商销售配送渠道体系。

    作为全国知名的草莓大县,长丰县将于今年2月份高标准筹办第八届中国草莓大会暨第十三届草莓文化节,唱响长丰草莓。该县将建设绿色草莓标准化示范区,改善万亩草莓基地生产条件,新增6个连片规模种植基地。加快龙门寺省级农业示范区争创国家级园区步伐,力争核心区建设初见成效。精心打造集休闲、采摘、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据长丰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将加大长丰龙虾、吴山贡鹅、下塘烧饼、精品果蔬的品牌推介力度,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力争新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以上,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村15个。示范基地35家,新增认证“三标一品”10个以上。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新增10个联合体、6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60个家庭农场。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