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APP下载

韩国政府称把“慰安妇”雕像与独岛问题相关联“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7-01-20 00: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耿学鹏 杜白羽

新华社首尔1月19日电 (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9日表示,把“慰安妇”雕像和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相关联的做法“不可取”。

赵俊赫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慰安妇”雕像相关事务与独岛问题的性质完全不同,前者事关普遍人权,后者则涉及领土主权。赵俊赫没有就此做出具体解释。

有韩国媒体和专家认为,赵俊赫最新表态可以解读为韩国外交部反对在独岛设立“慰安妇”雕像,表明韩方有意平息韩日之间的外交风波,以免双方因有关“慰安妇”雕像外交纠纷失控而演变成领土争端。

本月6日,日本政府宣布临时召回日本驻韩大使和驻釜山总领事,以抗议韩国民间团体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新设“慰安妇”雕像。日方做法引起韩国民众强烈反弹。韩国京畿道议员团体16日宣布,打算今年12月在独岛设立“慰安妇”雕像。

对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7日在记者会上称,竹岛是日本领土,日方“无法接受”在此设立“慰安妇”雕像。韩国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就岸田言论表示抗议,敦促日本停止对独岛的主权主张,韩国外交部官员还为此召见了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