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媒体谈世界杯扩军:清华北大扩招跟学渣有关系吗?

发布时间:2017-01-10 14:3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魏若涛

世界杯扩军32强变48强 中国足球有戏?冷静想想……

清华北大扩招跟学渣有关系吗?

能参加世界杯赛,是球员一生的梦想,无论他来自巴西、德国,还是马尔代夫、柬埔寨。但对于后者来说,世界杯决赛圈就像“空中楼阁”,只能仰视而无法抵达。但如果世界杯决赛球队从32支扩展到48支呢?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弱小球队的希望之火无疑会大增。

西班牙媒体昨天提前透露了国际足联在2026年世界杯决赛圈将扩军为48支球队的爆料性新闻。国际足联内部人士称,扩军决定已在内部达成一致,今天将对外公布。

随着足球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参与到世界杯竞争之中,但32个名额,已无法满足越来越多人的胃口。而随着欧洲杯、亚洲杯相继扩军,逼迫着世界杯扩军进入实施阶段。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时,欧足联就抱怨分到的名额太少,以至于诸多强队无法进军巴西。而随后,南美、非洲、亚洲也都发出了抱怨,让国际足联颇为尴尬,这也加速了世界杯扩军的脚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上任伊始,便向各成员国承诺,会给大家更多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世界杯扩军到48支,显然是最解渴的一步。

当然,扩军之后将是多赢。《马卡报》分析,扩军到48支,将帮助国际足联多赚6亿欧元,这包括赞助商的增加、电视转播收益加大、广告费用收益等等。而扩军后,还将对各国职业联赛、各洲际联赛产生推动作用,一些原本足球较弱的国家,也将努力建立或完善本国的职业联赛,推动国家队水平。

世界杯扩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亚洲将获得多少名额,是最为关心的。以目前亚洲足球的影响力,扩军后,亚足联很可能会从增加的15张门票中,抢到2到3张,针对中国队在亚洲足坛的排名地位,对国足再圆世界杯梦想,显然是极具诱惑力的。但前提是,中国足球必须从现在起洗心革面换个活法,否则只能是画饼充饥。

世界杯扩军后,将面临一系列的改变,比如预选赛赛制要改变,决赛圈小组赛如何分配等,国际足联正在寻找最佳方案,但无论如何,未来世界都需要迎接一个足球大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