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桂平:打造荔枝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6-24 12: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汇玲 谢洋

    中青在线讯(张汇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6月21日-6月22日,2018桂平(麻垌)荔枝产销大会暨第二届“广西好食材”荔枝评选推介活动在广西桂平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打造桂平荔枝品牌,推动荔枝销售和产业发展,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桂平市是广西农业大县,2012年,桂平“麻垌荔枝”获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麻垌镇被命名为“广西麻垌荔枝之乡”。今年是荔枝“丰收年”,预计今年桂平荔枝总产达6.5万吨以上。

    活动开幕式上,桂平市5家荔枝种养合作社代表与采购商代表签约。桂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锦秀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桂平市积极促成荔枝种植户或企业与区内外采购商、电商企业建立长期购销合作关系,推动桂平荔枝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从现代农业的发展,农产品市场需求多样化来看,我市荔枝产业仍存在老树多,品种单一,上市时间过于集中的难题,要加大力度破解,重点从调整荔枝品种结构,基地示范,品种改良、设施改良、销售渠道创新上下功夫。”桂平市副市长黄强说。

    桂平市是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十三五”期间,桂平市贫困村数量和人口规模分居全区第一和第二位。自2017年起,桂平市开展荔枝高接换种精准扶贫项目,力争到2020年,全市完成贫困村、贫困户荔枝高接换种改造面积10276亩,惠及贫困户7359户,使优质荔枝品种比例由不足1%增加到10%,让荔枝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收入来源。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