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广州站活动即将举行

赛事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8-01-21 2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2018年1月31日至2月5日,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以下简称“沃帆赛”)中国广州站活动将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本届赛事2017年10月22日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全程环球45000海里,跨越四大洋,经过6大洲及12座地标城市,广州是2017-18赛季的停靠站之一。

    据介绍,该赛事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局、南沙游艇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支持。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表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广州作为首次造访的内地一线城市,这对于广州的航海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有重大意义,此次赛事不仅为世界顶级帆船运动选手提供竞技的平台,更是连接了广州和其他海洋城市友谊的新桥梁。

    广东省游艇旅游协会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南沙游艇会会长霍启山说,世界顶尖的帆船赛事能进入这座中西经济文化的交融的城市,让中国的“航海迷”得以目睹一流赛事的风采,也向更多的普通民众推广帆船文化,促进大众水上体育运动的发展。

    起源于怀特布莱德环球帆船赛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自1973年首届比赛以来,一直是人类冒险和团队合作的终极考验。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称之为世界上历时最长、最艰苦的职业体育赛事,与奥运会、美洲杯并称为帆船运动界三大赛事。

    近年来,国家对航海运动给予了非常多的关注和支持,大力地推动全国帆船帆板运动的普及和开展,广州南沙也紧跟步伐,成立了包括广州南沙帆船协会、南沙青少年帆船队在内的多支航海运动组织,举办了多个专业帆船比赛。今年,沃帆赛期间广州南沙将迎来7支世界顶级船队,届时全球航海迷的目光都将聚焦广州南沙。

    据了解,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作为全球最顶尖的离岸帆船赛事,也被称为地球上最艰难的体育赛事,马拉松式的环球航行汇聚了帆船界最优秀的世界级水手参赛,他们航行在地球上最艰难的海域,挑战人类的极限。

    届时,广州南沙赛事村将会对公众免费开放,广州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观看世界级的帆船比赛,还可登船体验,参与赛事村系列活动。

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