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郑强代表:青年创新成长没有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6-03-09 06: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扫一扫 看视频

  “青年创新成长没有快车道”,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大学校长郑强的一句话,似乎与当下的大环境“对着干”,因为现在,各行各业都争着走上快车道,希望在这个大时代,早日谱写自己独特的篇章。

  郑强认为,李克强总理旨在唤醒全民创新的热潮。一个民族走创新之路一定是正确的,重点是按照规律前进。郑强一如既往地辛辣,他说,很多时候,年轻人的新想法早已经是过去的人提过的了。你想超越别人,一定是本领比别人强,首先要把书读好。

  这一点和张泽群不谋而合。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主持人张泽群劝告年轻人,在创业之前,要先做一个努力敬业的年轻人,发现自己的不足,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了,再寻找创业机会。

  “有时候没那么多资源,不是富二代,不要创业没成先把本儿折腾没了。要先敬业,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再找机会创业。”张泽群说。

  全国人大代表、苗族民族歌手雷艳回忆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深有感触地说,前人给的平台和机会至关重要。“自己的努力肯定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前人的帮助更重要。年轻人刚从学校走出来,迫切地希望展示自己,我们的政府和前人怎么引导他们,怎么样维护这个生态环境,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