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最高法: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惩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8-03-09 20:3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主要情况。

 

  《意见》要求完善证据保全制度,适当加大人民法院依职权调查取证力度,建立激励当事人积极、主动提供证据的诉讼机制。坚持知识产权创造价值、权利人理应享有利益回报的价值导向,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降低维权成本,有效遏制和威慑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依法加强对知识产权行政行为的司法审查,促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标准与司法裁判标准的统一。

  《意见》要求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专门化审判体系,研究建立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全面总结知识产权法院设立运行建设发展的经验,提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意见。《意见》还对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做出了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差距不足,聚焦深化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补齐重大制度短板,把知识产权审判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