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最高法:对确属侵害产权错案依法予以纠正

发布时间:2018-03-09 20: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来自全国法院工作会的消息,对于历史形成的涉产权案件,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表示,对确属侵害产权的错案依法予以纠正。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企业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涉产权案件,对确属侵害产权的错案依法予以纠正,促进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最高法: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

  在谈到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的问题时,周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最高人民法院部署,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的方针,依法重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严厉打击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坚决打掉其嚣张气焰,消除后患,要突出重点,精准打击,重点严厉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非法放贷、讨债等犯罪,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打稳、打准、打出声威和实效。

  周强强调,要主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运用司法大数据研究报告、司法建议等方式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促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