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最高检:五年监督纠正“以权减刑”“提钱出狱”11.8万人

收监原厅局级干部121人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5:41

来源:中青在线 王亦君 胡春艳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亦君  胡春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检察机关坚决纠正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对提请“减假暂”不符合法定条件或程序,以及裁定或决定不当的,监督纠正11.8万人。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以权减刑”“提钱出狱”等问题,以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为重点,强化对异地调监、计分考核、病情坚定等环节监督,共监督有关部门对2244名罪犯收监执行,其中原厅局级以上干部121人。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