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7上海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开幕 女子组扩军职业梯队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4-28 17: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上海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在上海海关学院正式开幕。本届赛事不仅女子组大规模“扩军”,职业梯队也不断走进校园,国际留学生首度加盟,可谓亮点纷呈。在开幕式后的一场校园组对决中,上海海关学院队以0:1不敌上海中医药大学队。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上海全市的40所高校的62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分大学超级组、校园组和女子甲A组、女子甲B组四个组别,赛事规模与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大力推广女足的良好氛围助推下,沪上各高校积极响应,女子组实现大幅扩军。短短一年时间,女子组队伍数量由4支上升到17支,显示越来越多热爱足球运动的女大学生加入到大学生足球联盟比赛中来。为了让女足运动员感受到参与比赛的归属感,组委会专门为每位运动员定制带有学校标识的球衣,体现对女足运动员的鼓励和关怀。

  在超级组方面,上海申花梯队和上海根宝基地队两支职业梯队连续第二年走进校园,不仅提高了超级组赛事的精彩程度,也大大提升了大学生足球联赛在上海全市的影响力。此外,国际留学生此番也将首度亮相校园组比赛,中外大学生们将在绿茵场上同场竞技交流。

  上海大学生足球联盟执行副秘书长王江宇向记者表示,近年来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的办赛规模不断扩大,办赛水平日益提高,赛事整体正往更精细化的方向发展。“为了加大校园宣传工作,今年我们足球联盟还首次成立了学生记者团,让更多人关注大学生自己的品牌赛事,激励每一位参与者参与其中,感受校园足球文化。”王江宇说,“揭幕战中,双方高校自发组织了颇具规模的球迷拉拉队,现场响亮的口号、齐全的助威道具都让我们看到,大学生足球比赛并不局限于球场,而是不断深入校园,成为属于沪上大学生的一场足球盛会,我们也有信心把它打造成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