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网评
2021
01/28
10:12

青平:为关键之年给出中国方案

作者:郭可欣 来源:中青在线

   1月2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2017年,习近平主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在全球化遭遇逆流,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之时,指明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方向,表明了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立场。

    时隔四年,习近平主席直面问题挑战,再次把脉时代课题、提出中国方案,中国将坚定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致辞《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深刻阐述了时代为什么需要、以及需要什么样的多边主义,中国将如何践行多边主义,以宏阔的国际视野和高度的责任担当,廓清错误认识、厘清发展出路,为处于十字路口的世界指引前行方向。

    针对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困境,习近平主席给出科学论断,提供解决问题的出路。

    2021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关键之年的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四年来,世界经济发展不断面临新的风险与挑战,但中国始终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对经济全球化信心不变,对高水平对外开放决心不变。中国愿为世界共同面临的困境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愿同各国一道,共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统筹:袁瑞;文案:郭可欣、谢辰(实习);视觉:常嘉维】

【责任编辑:王俊秀】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