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6/19
06:11

国网吉林电科院精准问诊青年职业成长第一步

作者:孙首珩 费藤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孙首珩 费藤答)国网吉林电科院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分析企业业务繁杂、专业密集等特点,加快青年员工成长,创新提出用量化积分反映工作质量的管理理念。

  吉林电科院面向入企近3年的青年群体实施以滚动式年度总积分为“纵坐标”、同年入企青年员工为“横坐标”的“五维六步”青年职业成长精准评估体系,主要包括“政治思想、安全学习、技术服务、基建调试、科技创新”五个维度和以“员工自评估、项目组评估、部门评估、领导小组综合评估、评选表彰和结果反馈”的六步评估法。经过5年多实践,已精准评价了77名青年的职业成长,正向引导激励作用得以显现。该院先后评选出15名“年度青年成长之星”,该院职工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银奖1项、铜奖2项,斩获“国网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国网公司技术能手”等2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

 

【责任编辑:江山 李雅娟    流程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