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43个月20万辆整车下线

奇瑞捷豹路虎如何创造豪车效率标杆

发布时间:2018-04-19 05:38 来源:中青在线 

  提到“英伦皇室御用座驾”,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捷豹路虎。作为英伦汽车工业中具有标志性的品牌符号,无论是其产品所呈现的设计风格,还是悠久历史背后不断超越自我、谱写新传奇的进取之心,在很多人眼中,捷豹路虎已经深深融进了英伦文化的血液里。

  奇瑞捷豹路虎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唯一一家生产和销售其品牌的合资企业。从2012年成立以来,运用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制造工艺、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及运营管理体系,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和捷豹XEL四款车型,让诸多精英阶层领略了到了英伦文化的魅力。

  最近,随着一辆路虎发现神行驶下生产线,奇瑞捷豹路虎迎来了第20万辆整车下线的高光时刻。对于一个豪华汽车企业而言,仅用43个月达到这一规模的产量堪称业界的一座“里程碑”。

  ----------------------------------------------

  20万辆整车下线的背后是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

  奇瑞捷豹路虎取得这一成绩,离不开企业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

  奇瑞捷豹路虎研发部门负责产品规划、设计开发、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工程应用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等整车研发全业务能力研发工作,以及改善排放及发动机性能和新能源开发。产品开发团队具备丰富的产品设计、开发及工程测试从业经验。

  全球统一标准的采购体系为产品的质量标准提供了有力保障。遵循全球统一的零部件采购标准和流程,奇瑞捷豹路虎建立了完整的审核、培训、技术咨询等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和采购战略,选择高品质的国内外优秀供应商合作,确保合资公司的产品拥有全球一流品质。

  没有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一切同样是空谈。奇瑞捷豹路虎生产基地位于江苏常熟,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集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于一体,被誉为“全球样板工厂”。四大工艺车间采用先进、高效的设备,体现了品质是企业的核心。

  为了精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采用先进的“订单式生产”。通过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高适应性、高集成性的全功能型制造执行系统,无缝集成生产设备、物流智能设备、控制系统与信息技术系统,并实现全制造环节、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可追溯。

  顶配供应商创新售后服务体系

  除了常熟工厂的“全球样板”水准,奇瑞捷豹路虎的供应商同样“顶配”。

  奇瑞捷豹路虎延续全球统一化完整、严格的公司质量体系,汇集全球领先的硬件设施和生产工艺,执行全球统一标准,携手行业顶尖的合作伙伴,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领先的高品质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组建并运营管理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将双方各自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的资源投入到共同的市场,实现共同管理、共同决策。通过IMSS,捷豹、路虎品牌的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高效运作,使消费者享受卓越的品牌和产品体验。

  目前,捷豹路虎在华成立了11家卓越培训中心,并有200多家经销商投入运营。

  4大产品齐发力 精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在以“订单式生产”打造客户至上体验的同时,奇瑞捷豹路虎融合英伦汽车血统与中国本土市场经验,时刻保持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洞察,在产品开发、上市及改款阶段均对既有和潜在用户进行多次调研,确保产品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已有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全新捷豹XEL四款产品,前卫优雅的设计、领先的高端制造、全球同步的最新科技是奇瑞捷豹路虎英伦血统的核心。

  作为合资引入国内的第一款车型,路虎揽胜极光以时尚惊艳的设计和大量先锋科技开创了时尚豪华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全地形豪华中型SUV路虎发现神行不仅兼具卓越的越野能力和公路性能,更创同级之先地采用了“5+2”可选座椅配置,上市以来广受欢迎。

  率先将全铝智造工艺引入国内的奇瑞捷豹路虎,还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了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捷豹XFL,在带来优雅体验的同时提供卓越的驾控性能。而越级豪华运动轿车全新捷豹XEL在豪华体验、运动驾控和创新科技等方面多维度超越同级,令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体验英伦品牌魅力的梦想变得触手可及。

  新五年征程创领中国高端汽车市场

  作为合资汽车企业典范,奇瑞捷豹路虎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致力于持续为客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为员工提供发展平台,与股东方和商业伙伴携手共赢,关注社会和自然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及汽车产业共同升级。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奇瑞捷豹路虎的20万辆整车下线,意味着已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与纯正英伦风范结缘。凭借创新的‘合营’理念以及强大的体系实力,奇瑞捷豹路虎积极带动中国高端汽车智能制造水平和管理理念的提升,升级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产业链,并助推长三角区域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引领行业发展。”

  站在企业第二个五年征程的全新起点,奇瑞捷豹路虎继承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汽车品牌的英伦血统,秉持全球一流品质,以客户至上,持续为消费者带来美好出行体验,创领“中国制造2025”。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