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大心脏北京首钢扳回一局

发布时间:2018-03-17 23: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雪溅

    虽说北京球迷在赛前都在社交媒体为球队加油,辽宁本钢的这座球馆对北京队来说也颇有命运之地的意味,但必然有些北京球迷并未对今晚这场比赛报太多的期望。毕竟北京首钢今年对自己的定位是重建,目标是打进季后赛,在客场面对联盟强队、夺冠热门辽宁,想说赢你不容易。

    但体育最闪耀的魅力就是永远有人在坚持,结果永远是未知,两块“钢”硬碰硬后的电光火石到底引发怎样的化学反应,不到最后无法下定论。

    在“魔鬼主场”迎战北京首钢的辽宁队未能如愿延续上一场的好运气,87:95,以8分之差输掉了两队季后赛的第二场较量,北京队将把比赛带回自己的主场,球员们在场上拼出来的成绩,想必也让北京球迷重燃希望。

    今天方硕和王骁辉接连站出来,在关键时刻稳住局势。常规赛前期球迷没少赞叹方硕的“大心脏”。近几场比赛中,王骁辉也多次在重要节点投中关键球,为球队提振士气。

    这就不得不再说说入选国家男篮篮队的朱彦西,还有本赛季亦有精彩表现的段江鹏,以及球队中的每一位球员,雅尼斯打造的团队篮球体系,给了每位球员更多的机会,给了北京队更多球员敢于在危急时刻出手的大心脏,反过来,队员们的表现也给了北京首钢一颗大心脏。

    其实比赛对两队来说都不容易,双方都有“要员”受伤。辽宁队韩德君虎口撕裂缝了十针,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大方地表示这点儿小伤没啥,从此“低调界”又多了一位“不是投手韩德君”。巴斯季后赛一直没找到感觉,连续两场只有10分入账,莫名其妙地成了辽宁队的“黑洞”。北京队伤着朱彦西,没有“二师兄投手”对首钢来说是不小的缺憾。翟晓川还未痊愈,不在最好状态,雅尼斯也会考虑到他的伤情,不会给到太多上场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翟晓川还是拿到了19分,可以说是非常拼命了。赛后不少球迷在微博评论,看着晓川如此拼命实在心疼。

    北京队看来确实非常仔细地研究了辽宁队的战术,上场比赛辽宁队用连续换人的策略打乱了北京队的节奏,今天杰克逊在一段时间中多次利用辽宁队换人的时机,寻找到小打大的机会,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辽宁队这记狠招。

    北京队能在辽宁队主场扳回一局,原因有很多,既有战术,又有大心脏,还有拼命,总之是团队篮球的种子生根发芽了。

    这样一支常常带给人惊喜的球队,无疑会让球迷越来越期待它的未来,也会对每场比赛更有胜负欲。

    不过,87分并不能体现出辽宁队的实力。这是一支整个赛季都在证明自己的球队,也是今年争夺总冠军的热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对两队来说依然不易,对北京队尤其如此。而对北京队来说,不管能不能闯过辽宁这道关,打出适合自己的团队篮球,才是他们今年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17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在江陵冰壶中心举行,中国队以6比5战胜挪威队获得金牌。
3月17日,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客场以95比87战胜辽宁本钢队。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3月7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凭借王骁辉最后时刻的超远三分,北京队以101比95战胜上海。
3月4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最终首钢以95比104告负,在三局两胜的系列赛中落后对手。
27日,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八达岭长城脚下隆重举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新的色彩。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首场活动,其“中国之旅”由此开启。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