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峰会发布《反电信网络诈骗倡议》,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作者:尹希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1月0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11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尹希宁)在今天举行的乌镇峰会“网络法治论坛:构建数字时代法治保障体系”上,与会者聚焦如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并发布《反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下称《倡议》),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倡议》共分为5点,其中提到,携手构建多元协作治理格局,健全网络空间治理机制,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网络空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盛荣华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人类社会正加速进入信息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与此同时,网络窃密、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网络攻击等违法犯罪行为也时有发生,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威胁国家安全。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倡议》提到,惩防并举,实现网络诚信新高度。加强网络诚信体系建设,筑牢社会诚信根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多管齐下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生存土壤。

为筑牢网络安全新基准,《倡议》还强调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约束,促进行业自律,加快数字法治体系建设,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法治论坛:构建数字时代法治保障体系”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尹希宁/摄

【责任编辑:刘世昕】

立冬,看绍兴如何酿好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1:47:39

第七届栗山诗会颁奖典礼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9 10:17:55

赵海涛:当二里头考古的进度条走到2%

中国青年报2022-11-08 06:37:52

“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微短剧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7 20:07:45

第31届金鹰奖落幕 《觉醒年代》获“最佳电视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7 16:42:38

“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7 20:07:47

给苗乡孩子一份“美丽的礼物”

中国青年报2022-11-07 08: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