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创始人余建军:互联网企业要时常“照照镜子” 做好“断舍离”

作者:赵丽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9月2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9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丽梅 )“互联网世界的信息浩如烟海,让优秀的内容如好种子茁壮生长的同时,还需要‘清理杂草、清除虫害’,这就需要制度到位、责任到岗、措施提效。”今天,在乌镇论道: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喜马拉雅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余建军如是说。

余建军认为,只有维护好平台清朗的生态秩序,才能引进更多“好种子”、开拓更宽渠道,建设好“耳朵新经济”健康发展的清朗网络空间。

余建军谈到,在加强平台主体责方面,作为互联网企业,每天面对亿万名用户,需要时常“照照镜子”,反思平台面貌是美是丑,有没有污渍,哪里还不够周正得体。看到眼热的诱惑,需要先想想用户,念念初衷,慎独从善,才好踏实向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时,还要建立完善的信息安全与内容生态保障措施与机制,坚持“断舍离”三字方针。“断”是针对增量防控,坚决阻断违禁信息;“舍”是针对存量清理,坚决舍弃不良信息;“离”是针对账号规范,远离价值偏航的内容,回归内容建设的用户价值与品质口碑。此外,还要不断加强对内容把关队伍的教育培训,提升团队职业素质,充实专家人才队伍,强化平台保障信息安全与治理内容生态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宁迪】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