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西藏的甜更多送给青少年

作者:通讯员 益西登增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1年06月15日

5月18日,西藏自治区青年宣讲团走进日喀则市萨嘎县拉藏乡溪果村,利用疫苗接种等候时间,给青年农牧民宣讲。

    5月,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将8.78万元的医疗救助金依次发放到1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患病青少年手中。此举是团西藏区委结合“为青少年办实事”而组织实施的“向阳花基金”项目,旨在关注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青少年救治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西藏区委班子成员亲自谋划、亲身参与为青少年办实事,团的各级组织,广大团干部心系青年、深入青年,带头为青少年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西藏在团的全部工作中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团西藏区委理论中心组、青年大讲堂、支部学习中融入党史内容,组织党员、团干部参与党建知识测验,集中观看《悬崖之上》《我的喜马拉雅》,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团区委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参与党的惠民政策宣讲、各类补贴统计发放、维稳值班处突、纠纷隐患排查、疫情消杀防控等。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业务工作发展,西藏共青团在引领青少年、组织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出实策、谋实招。聚焦发挥榜样力量,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分赴各地开展分享交流;动员青年参与生态环保建设,在植树造林、湿地保护、禁白净滩方面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规范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与公检法司以及教育民政等部门通力合作,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与服务质量;广泛普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设计印制6000份“两法”实施宣传海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全面开展“轻松备考 与你同行”中高考减压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考生掌握方法、增强信心,释放压力、从容冲刺;结合调研、集中培训,对新任职的专兼职团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开展团建基础知识、青年“双创”政策的讲解。

    团拉萨市委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召集青年群众座谈,聚焦乡村产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还开展了“结对认亲交朋友”,组织干部职工与尼木县尼木乡日措村44户村民结对,发放8800元的生活物资;团日喀则市委结合共建社区、联系驻村点的青年群众需求,专项开展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的帮扶,发放5200元慰问物资;团山南市委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给市特殊教育学校送去21210元的学习用品;团林芝市委结合“五下乡”实践,关爱三岩搬迁青少年,送去8100元的学习用品;团昌都市委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三江少年手拉手”主题研学活动,9名辅导员、86名少先队员参与;团那曲市委赴基层11个县区开展工作调研并对新任职团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动员100余人次的青年参与垃圾分类宣传、交通秩序维护、法律法规普及,组织7家青年文明号单位圆梦61名少年儿童的微心愿;团阿里地委组织动员青年无偿献血、点亮青少年微心愿、关爱新职业青年,80名团员青年累计捐献10700毫升鲜血,为150名少年儿童实现微心愿,为20名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西藏农牧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300人,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西藏藏医药大学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资助特困生3名、帮扶88名困难学生……

    一场场接地气的活动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陈凤莉,王国强】

图知道|生态文明建设十年“绿色答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7 14:37:12

莫奈、梵高等36位大师47件现代主义真迹来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6 20:00:33

逾1500动漫IP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漫博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3 11:53:01

“倒过来看”的小成本网剧,出圈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3 09:29:35

超凡想象力中的“诗境” 《长安三万里》带你孩子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2 09:30:36

豆瓣8.3,“她综”+“迷综”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1 21:40:41

用双脚去“读一本读不完的书”

中国青年报2023-07-11 08:11:23

夏日和青春很般配,都在歌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1 11:19:56

探源中华文明,《博物馆之城》第二季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0 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