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莫奈、梵高等36位大师47件现代主义真迹来京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7月1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7月15日,“莫奈、梵高与现代主义大师 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真迹展”在遇见博物馆·北京798馆举行开幕仪式。新展汇聚莫奈、梵高、莫迪里阿尼、米罗等36位艺术大师的47件真迹作品。展品时间跨度从19世纪60年代至20世纪70年代,从印象的巴黎到抽象的纽约,让观众尽览100年来西方艺术发展之路。

展览中有印象派的莫奈、后印象派的梵高以及立体主义画派的罗杰·德拉·弗雷斯纳耶,法国现代艺术之父、“超现实主义”画派的代表马塞尔·杜尚,纽约新潮的代表、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大师杰克逊·波洛克,还有意大利艺术家泰莱马科·西尼奥里尼、贾科莫·巴拉、乔治·德·基里科、卢齐欧·封塔纳、翁贝托·薄邱尼——他们凭借独特而突出的艺术风格名留青史。

本次展览的作品全部来自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该馆成立于1883年,位于历史名城罗马,是意大利收藏现代艺术作品最丰富的美术馆,拥有包括油画、素描、雕塑和装置在内的上万件作品。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宇在开幕仪式上表示,2021年,为纪念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家拉斐尔逝世500周年,中心与遇见博物馆合作举办了“遇见拉斐尔”展;今天,“莫奈、梵高和现代主义大师——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真迹展”再次为中西方文明互鉴架起了一座交流之桥。

意大利Mondo Mostre展览世界公司亚洲区展览负责人Stefano Silvani说,展览中有一句杜尚的话——“艺术家对于艺术的创作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创作者是观者”,“这也是我们工作的使命,不仅要有艺术家创作,还需要把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呈现在更多的观众面前”。

自2021年开馆以来,遇见博物馆以构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平台为根本宗旨,与上百家海内外文化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两年来,从古老文明到当代艺术,从大师真迹到数字科技,遇见博物馆已举办数十场艺术展览,累计接待观众超过200万人次。(本文图片均由遇见博物馆提供)

【责任编辑:郭韶明】

莫奈、梵高等36位大师47件现代主义真迹来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6 20:00:33

逾1500动漫IP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漫博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3 11:53:01

“倒过来看”的小成本网剧,出圈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3 09:29:35

超凡想象力中的“诗境” 《长安三万里》带你孩子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2 09:30:36

豆瓣8.3,“她综”+“迷综”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1 21:40:41

用双脚去“读一本读不完的书”

中国青年报2023-07-11 08:11:23

夏日和青春很般配,都在歌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1 11:19:56

探源中华文明,《博物馆之城》第二季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0 08:00:00

当研学游乘上影视综漫的“东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7-10 13: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