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北京天津上海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03月18日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王君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作宣讲报告。

    冷溶在报告中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2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17日下午,冷溶到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宣讲座谈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新华社天津3月17日电(记者 宋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17日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伟光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天津市党政军机关干部、市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干部群众、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在主会场和各区分会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17日下午,王伟光到南开大学作党史专题宣讲,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记者 郭敬丹)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16日至17日在上海宣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君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全面讲解,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自己的见解。

    宣讲期间,李君如走进上海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杨浦区大桥街道幸福村居民区和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与社区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内卷化的孤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3-26 09:59:07

国风暖吹,文化自信回来了

中国青年报2021-03-26 06:36:14

生活无处可逃,经幡自在于心 | 榜样阅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3-25 16:52:19

电影《1921》:回望百年前有意义的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3-23 11:46:04

在世界诗歌日办个诗会,在春天送你一首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3-23 10: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