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浙江开展2022“石榴籽一家亲”融情夏令营

来源:浙江团省委2022年08月12日

2022年7月25日至7月31日,浙江团省委组织开展2022石榴籽一家亲融情夏令营。活动受到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贵州街舞联盟、四川街舞联盟、西藏街舞联盟的大力协助。

本次夏令营由共青团浙江街舞联盟委员会承办,共接待西藏、四川甘孜及黔东南少数民族儿童17人,支教教师5人,联动超过21方各级政府、企业、协会等资源。

在夏令营举办期间,共计产生文字、视频等各类新闻报道超过20次,总阅读量超过8万次,“石榴籽一家亲”融情夏令营名称在杭州级新闻媒体平台均有露出。其中包括钱江晚报、杭州日报、上城发布、上塘发布、小时新闻、杭+新闻、今日头条、新浪浙江、搜狐新闻等热点媒体平台,快闪作品《等你来》也在各媒体平台广泛发表。

夏令营通过带领少数民族少年参与红色教育、学习参观杭州历史文化景观、团建能力培养等环节,使少数民族青少年的个人品质与民族凝聚力有了显著的提升。

活动中,广泛动员新兴领域青年参与其中。浙江街舞联盟盟主潘彧,以及浙江街舞联盟等众多街舞青年参与夏令营。

夏令营中,街舞青年组织策划快闪活动,来自各个少数民族的孩子们身着民族服饰,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亚运会曲棍球场馆与拱墅小河直街,为杭州市民献上快闪街舞作品《等你来》。快闪《等你来》象征着我们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以青春活力共迎亚运盛会,也象征着街舞少年们不分地区,不分民族,共同奋斗的梦想。经过7天6夜的夏令营,少数民族少年都表示自己在个人能力上得到了显著成长,收获了快乐。

浙江团省委将持续坚持以促进民族融合、关爱新时代青少发展为基调,通过文化、艺术、教育等多个领域与多种形式,将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与其他地区青少年团结在一起,健康成长,共同逐梦,一同谱写祖国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董志成】

“非一般锡山”点亮非遗文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10 15:27:29

【海运仓暗房】第十八期:2008 奥运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08 16:07:48

移民管理警察热血高歌《我爱你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07 15:57:35

海拔7546米的少年梦想|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07 21:04:21

“巧媳妇”的“非遗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8-08 16:08:44

青年相聚“上合之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21:19:30

​艺术展、儿童剧、早茶客……乌镇无尽夏生活节启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23:00:32

变粪为宝!动物粑粑课堂开课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9: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