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青年相聚“上合之夏”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7月2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青岛7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2022“上合之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联欢周活动,今天在山东青岛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洛格维诺夫介绍,上合组织国家有超过8亿年轻人,积极开展多方面的青年活动是上合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认为,未来属于青年,青年之间相互尊重、彼此信任至关重要。只有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年轻人才可以自信地接过接力棒,继续致力于维护欧亚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推动各国开展互利合作的光辉事业。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表示,当今世界,以Y世代、Z世代为代表的青年人正展现出无比的活力与创造力,上合组织的长远发展,离不开各成员国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今年,“上合之夏”这一全新项目,旨在进一步激发各国青年创新活力,探索交流互鉴新途径,希望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一道,聚焦青年,培养青年,服务青年。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认为,“上合之夏”上合组织国家青年联欢周是践行“上海精神”的标志性活动,有助于深化上合组织青年团体之间的团结合作与友好交流,将为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新平台。

启动仪式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文化合作项目信息资源库(演艺平台)”,汇总上合组织国家演艺文化资源,推动各国间文化交流持续健康发展。

“我的家园”—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国际摄影艺术展同步开展。展览经过3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21个国家的200多位青年摄影家和多国摄影大师的作品1800余幅。展览从中精选展出130余幅,通过“我们的家园”“我们的面孔”“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成长”等4个主题,展现了上合组织国家的社会发展、人民生活、风俗民情和自然景观。

7月29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演艺论坛将首次举办。本次论坛以“筑创新之路,架合作之桥”为主题,旨在为上合组织青年演艺事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文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郭韶明】

青年相聚“上合之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21:19:30

​艺术展、儿童剧、早茶客……乌镇无尽夏生活节启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23:00:32

音乐MV《青春宇宙》,致敬青春奋斗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8:3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去博物馆寻找大唐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7 21:00:00

变粪为宝!动物粑粑课堂开课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9:27:28

广东已建成100个自然教育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9:27:25

天文学家苟利军:给黑洞“画像”的人

中国青年报2022-07-27 06:55:06

“粤菜师傅·幸福菜谱”中山石岐乳鸽菜谱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7 1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