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苏州团市委启动“江南文化·青春体验”——苏州市新兴青年文化传承赋能项目

来源:江苏团省委2022年07月13日

为不断丰富青年对苏式文化的感知度、体验度,持续提升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全面助力苏州青年成长、助推苏州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苏州团市委以新兴青年满天星计划为统揽,开展“江南文化·青春体验”——苏州市新兴青年文化传承赋能项目。

7月6日,以“苏州新兴青年文化创艺集合首店”为核心定位打造的苏州青匠BOX体验店正式启用。

苏州青匠BOX体验店集展示、消费、互动、交流、体验为一体,实现线上线下文化消费、文化体验、无人售货、数币支付等多种新消费场景,为苏州青年提供新兴青年发展筑梦空间、青年文化社群交流空间、苏式文化青春体验空间。

青创展销区:展销着青匠非遗精品与文创,电竞“呈新城意x LNG ”联名文创、苏州博物馆、吴文化博物馆定制文创买买买不停。

青匠直播间:一场火爆的青年手工匠人直播正在举行,错过了?没关系,请关注青匠BOX抖音号,关注更多精彩动态吧!

主题微展区:常年举办青年艺术微展,本季正在开展的是第二届“苏韵流芳”微展,苏锡常青匠们匠心独韵,值得细细品鉴。

更有青星SHOW交流区、文化体验资讯区、手作体验区、青享咖啡区、盲盒互动区,丰富互动体验精彩纷呈。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青春体验·轨交专线、青春体验·游船专线、青春体验·公交专线、青春体验·骑行专线4条“江南文化·青春体验”立体化线路。链接全市优质文旅资源,为苏州青年提供各类青春文化体验资讯,为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协会、联盟、文化品牌开展的各类青年活动实现信息导流。

围绕青年在古城创业、青年在古城生活、青年在古城休闲三个主题,现场邀请青年进行直播首秀。

接下来,新兴青年满天星提升计划将进一步聚焦丰富青年文化供给,打造青年“10分钟文化生活圈”,引导青年文化传承创新,围绕喜迎二十大,举办2022年苏州市青年文化艺术节。结合五五购物节和双12购物节,围绕“文化惠青”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推动休闲文化消费,发挥青年在提振消费水平与提升生活品质良性互动中的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董志成】

国博“上新”:探索文物中的古罗马文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11 17:30:21

西朱村曹魏墓:“女儿奴”魏明帝的至暗时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11 19:53:28

“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走进孝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11 11:28:18

这个暑期 打卡“宝可梦”主题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10 21:14:13

《幸福到万家》为何让人揪心? | 周末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10 20:08:35

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羊城首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10 21:14:16

《声生不息》收官,年轻人在港乐中读懂时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10 21:14:08

舞出红色晋城故事| 2022《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2:03:33

“港剧”北上,好故事在哪儿都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