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创始人周鸿祎:科技企业要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脱贫

作者: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6月2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4日电(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创新发展高峰会上,周鸿祎表示,科技企业要“上山下海扶助小微”,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脱贫。

目前,中国已经走在全球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潮头,数字化已经成为全球不可逆的发展趋势,谁能够将数字化技术与实体经济更好地融合,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谁就能在全球竞争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对于“上山下海扶助小微”,周鸿祎在会上说,上山是上科技高山,帮助国家要突破急难关卡的数字技术问题,推动数字技术产业化发展。下海就是下数字化蓝海,利用科技企业所掌握的数字化技术,帮助传统企业、制造型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帮助政府治理城市运转,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


周鸿祎认为,中国的4,000万中小微企业能否实现数字化转型,直接关系着国家数字化的成败。然而大多数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却处在数字化的盲区之中,面临着没钱、没人、没技术、没效果,没有安全保障的困境。


如何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周鸿祎在会议上提出了SaaS服务。SaaS的数据存在云端,企业之间、企业内部的团队之间,能实现数据共享和工作协同。另外,SaaS具有交付门槛低,配置要求低,技术难度低,操作难度低,使用成本低的诸多优点,企业完全省掉了采购部署、培训开发交付的复杂过程和高昂成本,只要有一个浏览器,有一个电脑申请一个账号就能够一站式使用。


“中小微企业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是巨大的人口红利,如果中小微企业能够实现数字化转型,无疑是建设数字化道路上的巨大优势”,周鸿祎说。


【责任编辑:王俊秀】

武警部队发布网络宣传片《呼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9 14:38:09

敦煌研究院将携手腾讯建造全真数字藏经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5 14:59:32

钟南山2020年赴武汉车票等170余件展品亮相国博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6 13:00:00

【温暖一平方】一间温暖的美术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14 2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