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北京!这场闽侯专属直播推介会你看了吗?

来源:闽侯新闻网2021年08月11日

“闽侯,福建省的第一个县级建制的机构,素有‘八闽首邑’之称,人文历史璀璨,拥有四张‘国字号’名片.......”7月9日,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主播搭档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林楚副局长直播连线北京,开展“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创意营销赛道线上说明分享会。

 此次线上分享会首先由林楚介绍闽侯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随后,画面切换到北京直播间,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为参赛学生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共话乡村振兴新路径。

 分享会上,向勇就“创意营销与文化创新对乡村振兴有多大的意义和帮助”“在实现城市形象建设创新的道路上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可持续’”“如何理解文化创意的内涵”“如何将自己的创意作品与闽侯文化相结合”等参赛者们深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解答。

 同时,希望参赛者们能够以人的体验为中心,从新的“4P”角度推动创意设计的形成,做闽侯文化的陪伴者、创意的赋能者、产业的共生者,真正地让闽侯地方资源通过文化创意设计变成文化产业,形成地方特色的文化经济,助力闽侯县通过可持续设计实现全县的转型升级,打造全国样板。

 据悉,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共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于7月8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可持续性 Let’s be Sustainable”为主题,围绕闽侯县特色产业、特色区位进行创新创意设计,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征集优秀的“创意营销”赛道、“空间赋能”赛道作品。

 闽侯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中国根艺之乡”“中国金鱼之乡”“中国喜娘文化之乡”“中国橄榄之乡”4张“国字号”名片。此次“创意营销”赛道便是聚焦闽侯县金色名片——金鱼产业,与福州地区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旗山湖公园,寻找优秀的品牌设计和创意营销作品,用学生的创意创新思维和专业知识服务乡村。

 “空间赋能”赛道复评阶段则是推选4支落地性强的队伍走进以打造旅游服务型村庄为目标的闽侯县荆溪镇仁洲村,与目标建设田园综合体的闽侯县白沙镇林柄村进行实地考察,参与“7日营活动”实践,让青年的个人实践与社会公益形成有机结合,以人才汇聚助力乡村振兴,用社会实践服务青年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讲好乡村振兴的中国闽侯故事,提升闽侯城市形象。同时,加强校地协作,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展示的平台,让青年的个人实践与社会公益形成有机统一,形成鼓励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良好社会氛围,号召更多青年为把乡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家园贡献力量。”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7月11日还将开展第二次的线上分享会,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在中国青年报官方客户端、官方微博收看直播,查看回放。线上分享会还将同步上线B站、快手、新浪新闻、头条、百度等平台。 

【责任编辑:于璧嘉】

《密室大逃脱3》收官,寓教于乐又给人温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9 13:30:37

九集纪录片《红色甘南》正式上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9 17:13:17

毕业后回校见导师 聊起的困惑比论文还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5 21:01:21

国潮风起,年轻人把传统文化穿在身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4 19:31:02

有特长却又不够高水平,未来的路怎么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8-05 21:01:17

“理想与你皆耀眼”,纪录电影《大学》首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7-07 12: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