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启动100周年校庆倒计时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3月0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郑紫乔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3月3日,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该校100周年校庆倒计时启动仪式。广州中医药大学以“百年岐黄,逐梦一流”为校庆主题,将2024年全年确定为校庆年,11月16日至18日确定为校庆日。

启动仪式现场。郑紫乔/摄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医,就有广中医,就有广中医人。”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文锋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开启现代中医药高等教育先河,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在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支撑上肩负重任、勇挑重担。他提到,百年校庆是学校建设的新起点,全校上下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恢宏的气魄与更有力的举措,着力“再造一个新广中医”。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宣读了《广州中医药大学10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公告简要回顾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百年办学历程,广州中医药大学历经广州建校,抗战沦陷,广州复校,饱经沧桑而弦歌不辍。学校汇聚了一大批医德高尚的名家大师,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中医药专门人才,在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国家急重公共卫生事件中临危受命、逆行出征,派出援外医疗队执行援外任务,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广中医的力量。王伟说,他们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和广东中医药强省建设。

据悉,广州中医药大学将打造学术校庆、人文校庆、开放校庆与校友校庆,举行一系列校庆开放日活动,百年校史图片展、书画展、成果展、迎校庆系列的体育赛事,以及编排校史舞台剧,突出学术内涵、文化品位与广中医特色。

【责任编辑:梁国胜】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

餐桌上的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青年报2024-03-01 06:56:37

青年范儿·文化场|跟着梅兰芳 戏曲过元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2-22 21:18:16

那些拍纪录片的大学生

中国青年报2024-02-22 19:50:43

是她,在直播间激活了家乡农民画

中国青年报2024-02-23 08:10:18

相信年轻:春晚《锦鲤》惊艳观众的背后

中国青年报2024-02-22 08:25:00

大宋灯会把花灯和焰火戴在头上

北京青年报2024-02-22 10:34:13

“东方美穿搭”为何越来越火

文汇报2024-02-22 10: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