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拾光音乐厅”在广州地铁站上线

作者:柯雅玲 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4月2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柯雅玲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4月19日,在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律动此际 乐享全程”钢琴演奏会在这里举行。当天,由广州地铁集团联合珠江钢琴集团的“拾光音乐厅”揭幕,该音乐厅旨在打造一个公益、共享、沉浸式的音乐空间。

在广州地铁站里的演奏会现场。柯雅玲/摄

“拾光音乐厅”面向公众开放使用,市民可通过关注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微信了解活动信息。从4月21日起,每逢周五、六17:00-20:00,乘客可在该厅登记并进行即兴表演。这次活动是继广东音乐进地铁后,一次“地铁+钢琴”的跨界融合,将钢琴搬进地铁,让更多乘客有机会亲身体验乐器并向公众展示才华,使市民在搭乘地铁的过程中能够共享音乐传递,丰富出行体验,也让地铁站长廊变得更加美观、悦耳和有趣。

广州地铁员工演绎原创歌曲。温美春/摄

活动中,广州地铁携手珠江钢琴乐队为现场观众献上地铁员工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一起出发》《茉莉花》《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听曲识歌”互动和乐理文化知识竞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广州地铁集团生产总监朱士友表示,广州地铁将以此为契机,携手珠江钢琴,在更多的地铁车站和城际枢纽,因地制宜设置共享钢琴,继续打造“乐享全程”系列音乐品牌文化活动。此外,广州地铁也提醒,乘客验票进站后有效乘车时间为270分钟,请演奏的市民合理安排好时间,避免超时出站。

广州地铁周边产品。柯雅玲/摄

自2022年起,广州地铁以“文化地铁精彩旅程”为主题、以“地铁搭台、文化展演”的形式,与多个文艺团体跨界合作推出了近30场文化活动和展览。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打造“文化地铁”品牌活动,让市民在搭乘地铁过程中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责任编辑:郭韶明】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将在西安召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1:00:07

昌平艺术之旅“有魔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0:45:22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年会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1:00:10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郑州主题系列短视频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1:00:00

“拾光音乐厅”在广州地铁站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0:59:57

图知道|今日谷雨:芳草鹅儿,绿满微风岸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0 08:00:00

青年范儿·作家说|麦家:人生需要回顾,也需要和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19 21:40:00

微电影作品展播:和我一起 到那里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19 20:30:00

快看数据| 九成受访青年觉得文创越来越受欢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19 18: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