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昌平艺术之旅“有魔力”

作者:龚阿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4月2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龚阿媛)市集摊铺的叉子、纸牌、硬币、鸡蛋,都可以成为街头魔术师手中的道具,小孩们早早等在人群第一排,占据最佳位置。4月15日,7场魔术师和观众之间相距0.5米的街头魔术在昌平下苑上演,随时发生,随机互动,随即体验。随着魔术师的喇叭声一吆喝,观众从不同的摊位、休息区、活动区到达舞台前。

近景互动魔术表演。活动主办方供图

魔术师们现场表演了两部魔术剧目和一场人偶巡游,开启了属于这个村庄的《爱丽丝奇幻之旅》,枝头木偶柴郡猫、白兔先生、扑克女仆等大型人偶成为巡游时集市上独特的风景。成年游客也可以在北京市文联文艺创作扶持项目《8090星球之魔法时光机》中,找到自己的童年记忆。

“2023点亮北京 昌平艺术之旅”下苑艺术生活季近日在昌平区兴寿镇下苑村启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数字艺术作品展、未来乡村生活方式设计作品展、艺术季音乐会、艺术有魔力、下苑乡村会客厅村民绘画展等丰富的文化活动。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的下苑村,自上世纪90年代末艺术家群体开始入驻,经过近30年的发展和积累,已逐渐成为中国知名的现代艺术集聚区,被国宝级艺术大师钱绍武先生提称为“下苑艺术家村”。目前,下苑村依托村里200余户艺术家资源,成功举办过四届艺术生活节(季)。

《80/90星球之魔法时光机》怀旧亲子魔术剧表演。活动主办方供图

魔术、艺术、音乐节、美食、咖啡、市集和蓝天白云,构成了下苑村的艺术周末。北京市昌平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下苑艺术生活季活动是持续深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以多种艺术形式焕新乡村形象,营造新文旅消费场景的有益尝试。

《爱丽丝奇幻之旅》巡游偶剧表演。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郭韶明】

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将在西安召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1:00:07

昌平艺术之旅“有魔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0:45:22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年会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1:00:10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郑州主题系列短视频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1:00:00

“拾光音乐厅”在广州地铁站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1 10:59:57

图知道|今日谷雨:芳草鹅儿,绿满微风岸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20 08:00:00

青年范儿·作家说|麦家:人生需要回顾,也需要和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19 21:40:00

微电影作品展播:和我一起 到那里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19 20:30:00

快看数据| 九成受访青年觉得文创越来越受欢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4-19 18: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