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揭晓榜单结果

作者:沈杰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1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历经两个月的初选和复选,1月11日,“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榜单正式揭晓。《影视榜样·2022年度剧集报告》和《影视榜样·2022年度综艺报告》也同步发布。“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活动自2022年11月开始遴选入围名单,累计收到近百部剧集和综艺节目参加初选。结合数据支持机构酷云互动提供的收视率、点播率、口碑、市场反响、业界评价等综合数据,综合专家评审、媒体评审以及线上累计超220万次的投票,最终形成“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的榜单。剧集领域方面,2022年初跨年播出的温暖现实题材大剧《人世间》斩获了年度剧集的最高奖项,将最佳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三个大奖收入囊中,演员雷佳音、演员辛柏青均获奖。演员赵丽颖凭借在《风吹半夏》中突破性的表演,赢得了此次影视榜样的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则花落《开端》中“锅姨”的扮演者刘丹,多年的戏剧舞台表演经验让她为电视剧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表演方式,也由此成功“出圈”。

人气演员方面,电视剧《余生,请多指教》的主演肖战和杨紫,以明显的网络票选优势最终赢得了2022年度人气男演员和人气女演员的称号。位列前十的剧集中,现实题材剧高达七部,并覆盖了不同的时间段和题材,从年代剧到农村剧,从商战剧到警察剧,甚至还出现了科幻因素、无限循环的《开端》,以及将敌特题材融入现实题材的国安剧《对手》。

主创方面,最佳剧集编剧由《对手》编剧王小枪获得,最佳剧集导演由《天下长河》导演张挺获得,最佳剧集制片人则花落《我们这十年》总制片人傅斌星。综艺领域,年度最佳综艺和最佳综艺总导演奖项归属于同一爆款综艺——湖南卫视的音乐类节目《声生不息》。上榜前十的综艺节目中,文化类多达六个,《中国节日系列2022》《我在岛屿读书》《舞千年》等节目均为观众呼声极高的作品,《中国考古大会》《最美中轴线》《博物馆之城》则进一步拓宽了电视综艺的文化元素,从关注领域、视听手法等多方面延展文化类节目的创新之路。“影视榜样·年度总评榜”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北京市唯一由官方媒体主办的影视类推优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五届。

【责任编辑:郭韶明】

“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揭晓榜单结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0

豹小花带你看雪中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8:40:41

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邂逅最“贴心”的艺术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5:05:58

朋友,蹦迪吗,中国那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1:57:22

沉浸式戏剧《曙光》带来党史教育新模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5:05:56

奏响华夏《奔腾》气派 一睹“弄潮儿”风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2:30:00

微电影作品展播:《茶“湘”醉神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20:30:00

BaoBao站 | 我和百草有个约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09 15: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