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展“青春送暖 福至万家——青年党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08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1月7日春运首日,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站、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承办,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青春送暖 福至万家——青年党团志愿服务活动”在苏州站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崇文乐游惠万家”为主线,呈现出三方面亮点。一是苏式年味暖人心。作为国家级非遗桃花坞木版年画保护单位,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从年画中选取“福”字等经典元素进行呈现,并推出门神形象对联、“一团和气”口罩等文创,打造苏式年味车站。

二是互动体验乐民心。活动期间,乘客可体验亲自印制年画、参观小型年画展、许愿墙等环节,主办方将向乘客发放年味满满的新春小礼包,以及开设春节打卡摄影微课堂,让乘客收获参与感、体验感、满足感。

三是志愿服务筑同心。来自多家单位的青年党团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投身新春特色文化志愿服务,将关爱送到群众手里心里,让乘客带着浓浓的新春祝福回家。

春运期间,苏州火车站联合地方青年党团员将在车站进站口、“苏馨”雷锋服务站以及自助售取票区等客流密集场所,为出行旅客提供春运暖冬青年志愿服务,引导使用铁路智能化设备,协助购买乘车客票,帮助重点旅客提拿行李,解答旅客出行相关问询,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活动现场。团苏州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陈凤莉】

绣郎付健: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北京青年报2023-01-03 10:17:56

让学过的历史课融会贯通

新民晚报2023-01-03 10:17:46

莫言 还有一个书法梦

新民晚报2023-01-03 10:17:59

《县委大院》院内外的格局和视野

新民晚报2023-01-03 10:17:40

赏东坡风采 品蜀地胜韵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01-03 10:17:35

李凤群长篇《月下》:一个平凡女性与世界的对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29 12:45:13

查干湖第二十一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启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28 21:38:27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12项荣誉揭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2-28 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