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93岁现场执导 新中国第一位女指挥家郑小瑛杭州指挥大合唱

作者:李剑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7月2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7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晚上,“最美歌声献给党”第二届中国(杭州)合唱指挥大会暨合唱艺术节开幕式在浙江省人民会堂举行。开幕式《黄河大合唱》由新中国第一位歌剧-交响乐女指挥家、93岁的郑小瑛教授指挥,浙江交响乐团演奏。

现场座无虚席,除了省市嘉宾、专家、合唱指挥爱好者、市民代表外,《黄河大合唱》作曲、“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先生的女儿冼妮娜也与杭州市民共同聆听父亲的作品。郑小瑛教授认为,《黄河大合唱》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刚强的精神。她将把多年来的指挥、教学经验,与更多的中小学教师分享。

一位姓陈的观众说:“《黄河大合唱》这首歌我们从小唱到大,从我们的父辈传唱到我们的孩子。93岁的郑奶奶指挥从容自如、气势如虹,现场演出震撼。”

本届中国(杭州)合唱指挥大会暨合唱艺术节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省合唱协会主办,杭州图书馆、浙江交响乐团、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杭州市慈善总会承办。

图一:93岁的郑小瑛教授指挥,浙江交响乐团演奏《黄河大合唱》。  杭州图书馆 提供

图二:浙江省杭州市演唱《黄河大合唱》现场。  杭州图书馆 提供

【责任编辑:郭韶明】

“湾区诗会·诗意增城”追溯千年风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4 22:41:26

大暑:酷热当头,萤火照空

文汇报2022-07-23 10:10:32

这些古都元素“活”起来了,北京历史金名片递给未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0 20:25:46

青年范儿·文化场 | 非遗技·忆:温州鼓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17 12:30:12